马来西亚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席何义锋到我校调研考察

建设进程

2022-08-22

3806

马来西亚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席何义锋到我校调研考察

8月21日上午,马来西亚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席何义锋到我校调研考察,鲁班工坊专家刘长新、党委书记韩丽华、副校长白俊接待了何义锋,陪同参观了正在布展中的校史馆和鲁班工坊国际教学中心,并与其围绕鲁班工坊的建设和下一步发展情况深入交流。

 

8.22.1.png


 

8.22.2.png


何义锋对鲁班工坊国际教学中心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称赞鲁班工坊的工作全面、务实。何义锋表示,新纪元大学学院是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出资创办的大学,保留着较好的华人传统,两校合作成立的鲁班工坊对新纪元大学学院是职业教育国际化交流合作,更是对中华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何义锋希望两校能够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陈出新,将“郑和学院”和“一带一路”建设融入鲁班工坊的建设发展中,丰富鲁班工坊的建设成果,将其做大做强,并推广至其它国家,成为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典范。

 

8.22.3.png



 

刘长新回顾了鲁班工坊成立的经过,介绍了鲁班工坊两年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刘长新表示,相关工作人员应更加密切与合作校之间的联络,相互深入交流,培养适应其区域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人才;要懂得“走出去”,不断加强学习交流,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促进鲁班工坊在技能培训、教师培养和职教研究等方面有新成果、新突破,推动鲁班工坊长效、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8.22.4.png


韩丽华对何义锋到校调研考察表示诚挚欢迎,衷心感谢他在成立鲁班工坊过程中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韩丽华表示,2020年,学校与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学院合作成立了东北首家马来西亚鲁班工坊,开启了辽宁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之路,提升了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目前,学校基于鲁班工坊,建成了集教育教学、技能培训、职教研究、国际交流于一体的鲁班工坊国际教学中心,为职业教育国际化教学提供了环境资源。韩丽华希望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共同探索促进鲁班工坊继续发展的新模式,密切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推动以鲁班精神为代表的中华工匠精神走向世界,为合作学校的国家培养适应其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8.22.5.png

 

党政办公室主任曹方明和启程学院院长石书羽陪同参观座谈。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